您的位置: 安庆信息港 > 美食

假冒公函以报社名义要求新闻网站撤稿

发布时间:2019-05-15 00:31:17

据《南方都市报》报道近日,多家站转载了《半岛都市报》关于蒙牛或《东方早报》关于圣元的报道,收到以报社名义发来的公函,要求站撤下这些报导。有站核实后发现,两家报社并未要求撤稿。

早发现被冒充的是《半岛都市报》。该报站3月5日刊发报导《喝到蒙牛“坏包奶”孙女士要厂商给说法》,多家站转载。

3月14日,半岛发表声明称,3月9日,站接到举报,“有人或公司持捏造的‘青岛半岛络有限公司部’公章的信函,以传真形式要求各大站撤消《喝到蒙牛“坏包奶”,孙女士要厂商给说法》1文,并污蔑半岛报导内容失实。”更进一步表示,所涉报道“内容真实,不存在失实报道”。

3月17日,华商披露了另外一起以媒体名义伪造公函,要求删除稿件的事件。报导披露,当天,该收到一份传真,以《东方早报》部的名义,要求华商删除3月2日转载的东方早报《54名问题奶粉受害者起诉圣元要求惩罚性赔偿》1文,称“原报道内容有失误,特通知贵站请速将此删除”,落款及公章均为“东方早报部”。随后,该从《东方早报》总编办及站确认,他们没有“部”这个部门,也没发过此内容的撤稿传真。

但在当天下午,该再次收到自称《东方早报》总编办曹姓工作人员的,催促撤稿。站再次通过从《东方早报》总编办确认,他们没有姓曹的男性,也没有发过类似撤稿传真。

18日,《东方早报》报导了此事,其搜索发现,共有133家(次)站转载了那条稿件,当时已有33家撤稿。

对此,蒙牛和圣元两公司分别声明,绝没参与撤稿事件,也未授权公关公司这么做。

快速缓解痛经的小妙招
痛经小腹痛吃什么
排卵期出血是什么原因
猜你会喜欢的
猜你会喜欢的